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乡村振兴丨春天里的收获!密云这里的羊肚菌进入采收期
  • 来源:生态密云
  • 发布时间:2024-04-11 13:56
  • 【 字体:      】

不老屯镇大窝铺村试种的羊肚菌进入采收期,食用菌产业增添新成员。

在不老屯镇大窝铺村种植基地的大棚内,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一朵朵羊肚菌撑着“小伞”,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种植户拿着剪子、小刀在菌垄间,动作娴熟地采收羊肚菌。

不老屯镇大窝铺村村民石宝军:我们每两天采收一次,因为要保证它的品质,纹路不能开的太大,菌柄不能变颜色,需要是白色的,品质比较好。

这是村里首次种植羊肚菌,共种植3栋大棚,每棚占地1亩,预计亩产量在500公斤。

不老屯镇大窝铺村村干部贾成科:请了农学院的专家来讲解技术,我们出地,他们来指导种植羊肚菌,管理技术要求相当严格,既需要光,又要避光,比如早上起来,我们就要把光给放开,温度一高,为了降温,又要闭上。

目前,大窝铺村的羊肚菌已经全面进入采摘期,采集的羊肚菌将利用村级烘干房进行烘干、储存和销售。

大窝铺村位于密云水库正北岸,气候适宜、土壤肥沃,为种植食用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村“两委”干部通过考察、试种、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发展林下经济,种植赤松茸、木耳、灵芝等林下经济作物100多亩。为了延伸产业链条,村里还建设冷藏库,购进烘干加工设备,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不老屯镇大窝铺村村干部贾成科:这几年通过种植摸索菌类,现在一年四季都在忙着,没有闲暇时间,去年菌类收入比较可观,我们合作社收入将近300万。


记者:李芸倩 方宇航 蔡立君

美编:付圣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