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密云区要闻
密云区举办“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余卫国作专题辅导
  • 来源:北京市密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4-16 15:18
  • 【 字体:      】

4月15日上午,密云区举办“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区委书记余卫国作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处级单位党政“一把手”的政治能力建设,提升干部谋发展、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开创密云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余卫国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发展本领,奋力开创密云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积极主动勇担当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余卫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注重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强化政治执行的责任担当,增强政治执行的工作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余卫国强调,要凝心聚力抓发展,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服务首都发展,在谱写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密云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科学内涵,切实用以指导密云高质量发展实践。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拿出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担当勇气,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补齐发展短板。深刻把握密云全域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全域发展格局建设中,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余卫国要求,积极主动勇担当,奋力开创密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把手”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在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示范作用。在保水保生态上强化担当,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在构建全域发展格局上担当作为,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担当作为,增加绿色高质量发展成色。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担当作为,筑牢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担当作为,让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担当作为,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区领导季荣旺、刘玉民、刘彦红、刘振江、王武军参加。

记者:金童 刘通

摄影:蔡东樾

美编:付圣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