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密云区要闻
三届密云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7
  • 【 字体:      】

4月15日,三届密云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市委审计委会议和全市审计工作会精神,研究相关工作。密云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余卫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新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精准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求,切实保障和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导向,更好发挥审计“促发展、督落实”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审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域发展格局加速构建。紧紧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审计,不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纵深发展。紧紧围绕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开展审计,加强风险隐患预警防控,推动源头治理。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审计,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保水保生态责任。紧紧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面压实责任,以高质量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持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区领导王永浩、张天杰参加会议。

记者:王赛 赵晨皓

摄影:蔡东樾

美编:付圣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