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密云区要闻
余卫国马新明等区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来源:北京市密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4-12 17:30
  • 【 字体:      】

4月12日,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建华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与各镇街(地区)、各部门、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密云区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大美密云再添新绿。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余卫国、马新明等区领导一早来到紧邻密云水库南岸潮河主坝的穆家峪镇碱厂村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区领导与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一番紧张有序地劳动,共栽种白皮松、栾树、油松等苗木1200多株,新种下的苗木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为美丽北京、大美密云再添一片新绿。



余卫国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给大家加油鼓劲,并向园林部门询问树苗品种、生长习性、后期养护等情况,要求做到植管并重,确保栽下一棵、成活一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以义务植树为契机,全面履行“护林保水”职责,认真落实林长制,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升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意识。要把义务植树作为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北京的重要举措,科学谋划义务植树基地,引导广大群众干部参与到生态保护和绿化建设工作中来,共同承担起守护大美密云的责任,为建设美丽北京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张欣 史明月 刘通 赵晨皓

摄影:蔡东樾

美编:于莲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页面